蔡少芬《海上嫁女記》普通話Rap片段流出 網民笑到有腹肌

文: Ling Kwok
2018.04.18

講到香港藝人講普通話,古天樂第一,張家輝第二,不過最近應該要再添一員。就是蔡少芬!近年她在內地發展,參與過不少綜藝節目。而她的普通話成為了個人特色,是節目的笑點。

最近她主演的劇集《海上嫁女記》,飾演何念晴,是一個70後的辣媽經紀人。

她在劇集裡面,雖然在說普通話,不過製作組還是幫她重新配音。

所以有一幕她在車上Rap的場面,本來都有配音再Rap一次。

可是之前蔡少芬在綜藝節目《王牌對王牌》說普通話的表演,實在讓網民太有喜感。

竟有觀眾強烈要求電視台釋出蔡少芬原音Rap的版本。

而安徽衛視又聽從大眾的意見,發表原版Rap出來。

蔡少芬的自家Rap充滿著個人特色,亦可能知道會有後製配音,所以Ada沒有刻意咬文嚼字,要說得很標準。

加上觀眾看過原版之後,覺得Ada的港式普通話實在太可愛,笑言會聽不習慣配音版本。

而蔡少芬說普通話的可愛程度,令觀眾覺得是快樂泉源,充滿治癒的感覺。

蔡少芬後來得知她的普通話成為討論話題,自爆屋企人聽完那段Rap後,不禁問她在說甚麼。

Ada坦言自己的普通話「其實一直都不爛的,一直都不錯的。」,過去幾年都有為學普通話下過苦功,直言「人家聽得懂就行」。

圖片來源:《海上嫁女記》微博、影片截圖及《王牌對王牌》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