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爐影帝古天樂新片《脫皮爸爸》 奇幻之旅帶出動人父子情

文: 王庭芝
2018.04.18

出爐影帝古天樂日前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上的致謝詞感動到不少港產片迷,他說:「我哋香港人點都做我哋自己香港電影」的而且確,古仔對香港電影出錢兼出力,所以下半年同明年繼續有多部電影都可以見到他的身影。新戲《脫皮爸爸》中,古天樂和吳鎮宇飾演兩父子,由撈亂骨頭,到互相諒解,想必會令人喊濕成包紙巾。

去年率先在東京國際電影節參展的電影《脫皮爸爸》,改編自日本舞台劇Nukegara(ぬけがら),2011年香港話劇團首次製作成中文版舞台劇,去年開拍的電影版由古天樂和吳鎮宇在戲中飾演主角兩父子,一同經歷一段奇幻之旅,吳鎮宇更憑此戲入圍2017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最後五強。

原題「ぬけがら」是脫皮或失神的意思,普遍來說,談母愛偉大的故事比談父愛偉大的多,所以首次改編成中文版時,就加入了「爸爸」在戲名內,令爸爸成為主角中的主角。故事來自日本劇作家佃典彥和他爸爸的真實故事,是一齣以父子情為主軸的戲。現實中編劇的爸爸當然沒有因為脫皮而變得年輕,但透過天馬行空的想像,已長大成人的兒子和昔日不同年代的爸爸對話,脫皮這魔法打破了父親的固執及製造了父子真情對話的契機,打通父子間原本就應有的親密關係。

故事簡介:

人生失意的電影導演田力行(古天樂飾)在母親(春夏飾)喪禮後的日子開始,生意失敗、妻子(蔡潔飾)要求離婚、舊情人(田蕊妮飾)糾纏不清等,還要照顧患有腦退化症的父親田一雄(吳鎮宇飾)。父親更開始每天脫下一層皮,每脫下一層皮後都會年輕十多年!

當父子之間的年齡越來越接近,二人回到當年一起看球賽的地方,重新想起從前相處的美好回憶。爸爸還將力行從債主手中救出,又化解了力行妻子和情人的心結。父親由七十九歲脫皮至十九歲,力行重新認識六個不同年齡的爸爸,又重遇年輕的母親。力行了解到爸爸在不同年代遇到的困難,最後也找到自己的出路,重新起步。

上映日期:2018年5月10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