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3】鐵甲奇俠與蜘蛛俠昔日對話被翻出 構成最傷感一幕

文: 王庭芝
2018.05.10

MARVEL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Infinity War)出現不少令人意外的情節,因為終極反派「魁隆」(Thanos)的滅世計劃,「復仇者聯盟」受到重創,全宇宙陷入危機之中,戲裡出現不少角色傷亡,可能都令你流下兩行眼淚,要選最催淚的一幕,相信唔少得蜘蛛俠與鐵甲奇俠在電影尾段的對話,兩人情同父子,其實在《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Home Coming)中早有伏線!(以下內容含劇透,請斟酌閱讀)

已經看了電影的朋友就知道,其中一個會灰飛煙滅的角色就是大家的「Friendly neighbourhood」蜘蛛俠,今集見到蜘蛛俠的第六感又增強了,特別是尾段當其他角色說消失就消失,而蜘蛛俠看似消失的時間比其他角色長,主要是因為他消失前就已經感覺到不妥,而他亦努力抗衡消失,他跟鐵甲奇俠有這樣的一段說話:「史達先生,我感覺有點不妥。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不想離開,我不離開。對不起。」

說罷,他就在鐵甲奇俠的懷中消失,而鐵甲奇俠只能眼睜睜看着這位他視作徒弟兼兒子的少年消失,自己卻甚麼都做不到,最後他只能悲痛啜泣,這一幕實在傷透一眾觀眾的心。

鐵甲奇俠對蜘蛛俠的事相當上心,早在《蜘蛛俠:強勢回歸》已有交代。蜘蛛俠獲得鐵甲奇俠給予的戰衣後,年少氣盛的他為了阻止反派在渡輪上進行武器交易竟單獨行動,卻釀成嚴重事故,船身被劏開一半,幸得鐵甲奇俠及時出手,致令乘客安全獲救。

事後,鐵甲奇俠恨恨訓斥蜘蛛俠:「如果有人死了怎麼辦?這是因為你。但如果你死了……我就覺得是因為我。」蜘蛛俠解釋是希望自己能夠似鐵甲奇俠一樣拯救人,然而鐵甲奇俠直接跟他說:「我想你比我更好。」足見鐵甲奇俠愛之深,責之切。

 

來到《復仇者聯盟3》,原本鐵甲奇俠不想蜘蛛俠牽涉其中,可是蜘蛛俠跟隨了反派的飛船上了太空已經是不爭的事實,鐵甲奇俠唯有在用得着他幫忙的情況下,盡力保護他,只是沒想到蜘蛛俠今次「太空之行」真是一張「one-way tick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