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雅文粵語拍台灣宣傳片 移居台灣10年放下賺錢換來生活

文: Cay Cheung
2018.05.10

前歌手蔣雅文最近代言臺港交流的政府宣傳片,在宣傳片中全程講「母語」,用粵語講述從香港到台灣生活10年的心情,當中提到「對於繁體字的記憶或熟悉,我們是一樣的」,大家都努力抓緊和保護自己所認定的價值,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蔣雅文也在個社交網站指能夠在臺灣用粵語,是某種榮譽。

影片除了是香港人在異鄉講粵語,寫繁體字,亦總結了蔣雅文這10年移居台灣的生活。從香港到台灣創業,找尋自己真正的模樣,由遊客變為在地人,也學會了享受慢生活。

離開香港走到台灣創業,在宣傳片的發佈會上被問到是否因為賺錢的機會多了才搬到台灣?蔣雅文回答是正因為放下了賺錢的念頭,看到了其他選擇,然後換來了生活。

10年前退出香港娛樂圈,走到台灣創業,與台灣朋友自創服飾品牌「Little Secret」,並開設咖啡店。

由於身體出現狀況,2012年搬到花蓮專心療養身體,開了一間服飾小店「心地日常」。

父母退休後亦搬到台灣居住,並在「心地日常」賣現作手工酒釀和湯丸。

2015年在社交網站宣佈已婚,找到一個讓自己活得自在的人。

後來搬回台北,與老公將老房子改造,打造一間充滿生活態度的服飾選物店。

另外在台北承傳家的味道,繼續賣手工酒釀甜點,店內還有不少來自台灣各地的小農產品。

而一直對攝影有興趣的Mandy,除了在台灣創業,亦推出過相集散文集《圖文不符》和攝影詩集《被討厭的處女》。

這10年在台的生活不是一切順利,當中亦有不少低迷難熬的時候,但蔣雅文在台灣找到做自己最自由自在的方式。

完整影片:



來源:FB@YA W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