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落雨降溫!天文台:下周中期有狂風暴雨

文: Ling Kwok
2018.06.01

香港過去5月有大半個月處於高溫炎熱狀態,一度引發市民有乾旱疑慮。不過來到6月的第一天,終於有好消息。就是讓香港炎熱多時的副熱帶高壓脊終於減退,未來幾天為大地帶來雨水降降溫,甚至會有熱帶氣旋形成的可能。

近日天氣災熱,在烈日當空之下,不禁大汗淋漓。

根據香港天文台最新的天氣預測,周末與下周初將會有驟雨。

因為偏東氣流,所以影響廣東沿岸的天氣。與此同時,天文台預測南海將會有低壓區發展,並會向北移動。因此低壓區會為華南沿岸帶來不穩定天氣,未來十日都會落雨。

下星期天氣多雲,氣溫大約是26-33度,相對濕度大約75-95%。

特別留意的是,星期三(6/6)及星期四(7/6)將會有狂風暴雨,離岸風間中會吹6級左右。

而早前曾有將會出現雙颱風的說法,天文台表示現階段落實會有熱帶氣旋屬言之尚早,不過歐美的預報系統則預測,星期六將有低壓區形成,大致向北移動,吹向海南島南部或東南部。

至於下星期段西太平洋有可能也有熱帶氣旋形成,並會吹向台灣東南邊海峽或往沖繩方向移動。

以上圖表僅供參考。

資料來源:香港天文台Windy.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