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雙龍傳》事隔14年依然經典 林峯吳卓羲當年仲係好青澀!

文: Ling Kwok
2018.06.10

講起黃易的小說,即時想起TVB神劇《尋秦記》。其實TVB曾經都有改編過幾本小說拍成劇集,其中一套就是《大唐雙龍傳》。正當大家講起吳卓羲有邊套劇唔衝動,胡定欣做《深宮計》演太子妃不太合適時,都會想起《大唐雙龍傳》。

《大唐雙龍傳》集合了當時最有潛力的小生花旦,分別有林峯、吳卓羲、楊怡及胡定欣,看回他們的演出,青澀夾雜幾分活力。

當時還未流行過度修飾的年代,他們的形象非常順眼。

加上「雙龍」林峯與吳卓羲外形俊朗,有這對活潑的兄弟組合,確實很吸睛。

與此同時,吳卓羲在這套劇性格冷靜理性,實在是難能可貴。

至於女角方面,楊怡自《怪俠一枝梅》後,開始擔正做女一,人氣急升。

值得大家留意的,就是她在這套劇的造型。當時她還是很pure很true,很適合在古裝劇飾演溫婉的角色。

她也因為拿捏角色得當,演技獲得好評,慢慢開始上位。

除此之外,還有飾演婠婠的胡定欣,雖然她演的是妖女,可是造型上卻很美,能夠表達出硬朗但有情有義的特質,而她的演技當時都被點名稱讚,有拿女飛躍藝人的資格。

除了楊怡、胡定欣,當然還有出名凍齡的唐寧。十年如一日的她,在《大唐雙龍傳》自然輕鬆駕馭清新脫俗的角色,同樣都備受矚目。

還有十年如一日的伍詠薇。

總言而之,以前TVB的古裝劇,大多都值得一看再看。

圖片:《大唐雙龍傳》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