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的單身人士更長命?!研究:可減少患心血管疾病機會

文: Toby Mok
2018.06.16

香港地有好多喜歡養寵物的朋友,不過原來寵物除了可以在你不開心時陪在你身邊之外,仲可以增加主人的壽命?最近外國就有一個研究顯示原來養狗對主人的健康有直接影響,研究指養狗的人會有較低機會患上心血管疾病機會,一齊睇下研究講咩。

進行這次研究的機構為一間瑞典研究機構,研究人員抽樣調查了年齡界乎4080歲的人士。

 

研究人員表示想排除年輕人士較少機會得到心血管疾病及老年人較少機會養狗的因素,所以選擇這個年齡界別去進行調查,並進行了1個為期12年的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養狗的人會做更多的運動同户外活動。

研究指養狗人士比常人做更多運動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經常要帶狗狗散步所致,這亦是其中一個令養狗的人比沒有養狗的人更健康的原因。

研究亦發現有養狗的人士普遍對壓力的反應較低,而且比沒有養狗的人有更快的血壓回復能力。

而有趣的是,研究更指出單身的養狗人士比已婚的養狗人士有更少機會患上心血管疾病。

研究亦提到單身的養狗人士比已婚的養狗人士會在養狗過程中獲得更多的正面心理影響。

 

雖然研究指出養狗對人類有正面的影響,但在養寵物之前記得考慮清楚,不要誤了狗狗一生呀~

資料來源:the conversation, science report

圖片來源: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