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故事貼近清朝史實 陳展鵬飾和珅大講英文

文: Ling Kwok
2018.06.27

TVB《天命》緊隨《飛虎之潛行激戰》之後播出,變相八點半及九點半兩個時段都是古裝劇。《天命》播出第一集之後,網民都覺得與《宮心計2深宮計》有強烈對比,因為前者以和珅死前28日作主題,節奏相對明快、緊湊。

《天命》播出的28集,如上文所說,以和珅死前28日作主題,因此一集代表一日倒數。

而這種敘事方法於TVB劇集比較少見、新鮮,而劇集安排亦別有用心,片頭亦不播放主題曲,由配樂帶進劇情,可見節奏絕不緩慢。

而故事設定方面,亦盡量貼近史實,陳展鵬所飾演的和珅相比我們以往看過的和珅,都比較接近歷史,身型相對地清瘦。

不過有趣的是,和珅在第一集與英國商人談生意大計,兩人不歡而散,英國商人以為陳展鵬不懂英語,於是以英語大罵陳展鵬貪婪。

誰不知陳展鵬懂得聽,聽到馬上發火:「Bullshxt!shut your mouth!」最後更大叫「Get Out」,不禁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因為原來和珅都識英文!

有網民即翻查歷史,發現和珅精通滿、漢、蒙、藏四語,而且過往他也有與英國使者外交的經驗,對方也對和珅贊不絕口,相信和珅懂英語也不足為奇。

有網民聽到陳展鵬講英文,表示感覺好搞笑,還對陳展鵬的口音存有疑問:「係咪特登咁講㗎?」

至於陳展鵬之後會否再大show英文?就要密切留意了。

圖:《天命》影片截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