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展鵬飾演和珅太瘦唔習慣 網民懷念《鐵齒銅牙紀曉嵐》版本

文: Ling Kwok
2018.07.02

TVB最近播出《天命》,同樣與《宮心計2深宮計》都是古裝劇。今次《天命》所圍繞的歷史是清朝,並以和珅死前28日作點題,以一集代表一日的方式講故事,感覺得非常特別,引起觀眾追看。

今次由視帝陳展鵬飾演和珅,他為了外表更神似,特意為角色而增肥。

不過講起和珅,大家腦海必定會浮現《鐵齒銅牙紀曉嵐》裡,內地演員王剛所飾演的和珅。

因為歷史上和珅是一名大貪官,在乾隆皇帝面前為了上位,施了很多計謀,所以王剛的外型完全刻劃到和珅的狡猾和聰明。

而《鐵齒銅牙紀曉嵐》在TVB播出時大受歡迎,紀曉嵐和和珅之間的角力非常好看,兩人的形象從而深入民心,甚至有人會覺得歷史上的他們,確實長成這樣。

不過根據史實,和珅外表並不是肥頭大耳,其貌不揚的。

《鐵齒銅牙紀曉嵐》所呈現的外型只是戲劇效果,有喜劇元素在裡面。

現實中的和珅有指是外表俊朗,而且充滿智慧,懂得滿、蒙、漢、藏四種語言,有著圓滑的外交手腕。

有不少網民都留言表示:「最鍾意係《鐵齒銅牙紀曉嵐》嘅和珅,但《天命》嗰個又貼近史實。」看來要一段時間,觀眾才會習慣得到新的和珅。

圖:《天命》、《鐵齒銅牙紀曉嵐》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