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畫風被指似新海誠《你的名字》 港鐵新動畫廣告惹抄襲疑雲

文: 王庭芝
2018.07.09

港鐵上月底又再加價,而早前沙中線工程接連被揭發出現問題,令市民投訴不斷,上周港鐵於Facebook上載一段動畫廣告,內容是關於偶遇的浪漫故事,畫風睇嚟仲有啲似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的《你的名字》,未知是為挽回形象的公關手段。

早於上年年中,港鐵已經推出一系列漫畫海報,今次再將海報中男女主角的故事動畫化。動畫中的男女主角每日都在觀塘線偶遇,彼此雖然沒有交談,但又感覺熟悉,港鐵Facebook如此介紹:「日日搭港鐵的Chloe和Anson,每次擦身而過,彼此都有一份熟悉嘅感覺。然而,明明在意,卻欲言又止…究竟他們能否走出第一步?」最後兩人不經意背撞背,以open-ending結束,聽落都幾浪漫。

畫風方面,影片中出現的背景全都是還原度頗高,無論藍天白雲、港鐵車站、車廂,甚至只出現兩秒的屋邨電梯大堂都十分寫實,令網友聯想起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的作品,加上地鐵偶遇的橋段,就更令人想起前年大熱的動畫《你的名字》。

對比《你的名字》↓

雖然影片製作用心,但網友的反應卻夾雜了不少批評的聲音,有網友直指動畫是抄襲作品,即使是二次創作,至少應該加上靈感來源。

有網友就認為影片離地,因為現實中的觀塘線每日的繁忙時間都逼爆,最有機會發生的是男女主角被人海淹沒,基本上無可能出現片中美麗的邂逅。另外,有網友亦趁機抽水港鐵時有發生訊號故障,動畫中無加插這個情節不夠真實,更有網友抽水沙中線工程事故,表示女主角應該會死於沙中線倒塌意外,不可能跟男主角相遇。

 

附上完整影片,大家都睇睇似唔似啦!

 

來源:FB@MT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