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仨】不死人/玻璃先生/野獸聚首!X教授再演多重人格患者

文: 王庭芝
2018.07.18

原本以為2016年上映的《思‧裂》(Split)純粹關於人格分裂症引發的恐怖綁架事件,殊不知電影尾段出現令人相當意想不到的彩蛋,竟然是關係到2000年上映的電影《不死劫》(Unbreakable),比起普通懸疑電影,導演更希望將它塑造成一個反派超級英雄電影系列,2019年初上映的第三部曲《異能仨》(Glass)正式將兩套電影結局後的發展合併,日前公開了首支預告,終於見到幾位主角聚首一堂!

看過《思‧裂》的朋友就會記得,主角凱文擁有23種人格,綁架了三位少女,將他們禁錮在一個密室裡,其中兩位少女被凱文分裂的人格殺害了。後來凱文分裂出第24種終極「野獸」人格,追捕剩下的那一名少女,要將她吃掉。但最後「野獸」放過了少女,並找了地方躲藏,並與其他人格討論人格進化的成效。

 

圖:FB@SplitMovie

曾經執導經典電影《鬼眼》(The Sixth Sense)的導演禮切沙也馬蘭(M. Night Shyamalan)昔日拍完《不死劫》後一直都希望推出續集,但由於票房未如理想,令電影公司不肯投資開拍,不過禮切沙也馬蘭一直袋住續集的構思,後來他開始創作《思‧裂》的劇本,並使用了原本出現於《不死劫》的角色。

導演認為有能力為電影創作成三部曲,遂將《不死劫》和《思‧裂》的後續發展合併,而於《思‧裂》結尾彩蛋可以見到在一間餐廳中,食客看着電視上有關患有多重人格的凱文(占士麥艾禾 飾)的報導,想起15年前一名具有異能罪犯,當時坐在旁邊的大衛杜恩(布斯韋利士 飾)提示他們,該人名為「玻璃先生」(森姆積遜 飾)

延續《思‧裂》的故事,《異能仨》講述大衛杜恩決心追捕凱文,與此同時,患有脆骨症、但擁有超高智商並且掌握兩人關鍵秘密的「玻璃先生」正盤算着不可告人的陰謀,究竟凱文會跟「玻璃先生」連成一線,抑或他裡面善良的人格能夠重奪話事權?

上映日期:2019年1月17日

電影預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