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2】入場前回顧6大重點!《與神同行》首集懶人包

文: 王庭芝
2018.08.08

韓國人氣電影《與神同行》上集狂吸逾億美元票房,第二集《與神同行:終極審判》於本月正式上映,是今個夏季最令人期待的電影之一。今集的故事是承接上集發展,所以若果大家錯過上集或者已經忘記了上集劇情,小編已經為大家預備了懶人包,入場前先回顧一下重點內容啦!

1. 地獄三使者:

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分別飾演江林公子、解怨脈和李德春,他們是地獄使者,負責引導亡者轉世,他們要為亡魂於審判中辨護,類似律師的角色,同時要保護亡者免受攻擊。三使者目標於千年內成功幫49個亡魂轉世,這樣三人便可獲得投胎轉世的機會。

2. 金秀鴻、金自鴻兄弟:

車太鉉飾演的金自鴻與金東旭飾演的金秀鴻是兩兄弟,上集死於意外的金自鴻生前正直又盡責,成為地獄三使者超渡的第48位貴人,而弟弟金秀鴻則是法律系畢業生,原本正在服兵役,卻遭殺害變成冤魂,生前與哥哥的關係有嫌隙,經過地獄三使者幫忙下,金自鴻順利獲得超渡,而金秀鴻的怨念亦得以化解,並成為第49位貴人。

3. 地獄審判

每位死者要在49日內通過七大地府閻王的審判,分別從「殺人」、「怠惰」、「說謊」、「背叛」、「暴力」、「不義」及「天倫」七方面進行審理,因應生前的罪孽而獲得不同程度的判刑,順利通過七關才可獲得轉世投胎的機會。

4. 地府閻王與判官

七大閻王為地府把關,包括閻羅王(李政宰 飾)、泰山大王(金秀安 飾)、宋帝大王(金荷娜 飾)、楚江大王(金海淑 飾)、秦廣大王(張光 飾)、卞城大王(鄭海鈞 飾)及五官大王(李璟榮 飾),審判亡魂生前的罪孽,而判官的角色則類似檢控官,在審判中負責宣讀起訴書。

5. 貴人

首集主角金自鴻死後獲得「貴人牌」一張,只要生前活得正直,或者是含冤而死的人,死後便可封為「貴人」,進入地府審判前先要通過「初軍門」,有點似地府的閘門,金自鴻憑「貴人牌」可享「初軍門」的快捷通關特權,而且部份地府審判更可獲豁免。

6. 成造神:

首集片尾彩蛋出現的馬東石令不少觀眾感到驚喜。他的角色是客串出現過的兩爺孫家中守護神—成造神,是掌管一個家庭裡所有家神的領導神祉,在韓國傳統中,會以醬缸供奉神祉。當時爺爺陽壽已盡,成造神為了幫爺爺延續性命,不惜挑戰地府禁忌,打倒曾經前往的地獄使者,此舉觸怒了閻羅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