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中國推另類版搜尋引擎 搜尋結果會過濾敏感字句

文: Toby Mok
2018.08.04

大家都知道在中國大陸上網有好多限制,港人愛用的Facebook同Instagram在中國都要過五關斬六將先可以使用,更不要說是一搜尋就可以知道世界各地新聞同資訊的Google。自 2010 年 Google 退出中國大陸後,在中國大陸一直都無法使用Google。不過最近竟然有外國媒體指Google打算再次打入中國市場,但唯一不同的是,搜尋系統會自動過濾「人權」、「民主」、「宗教」等敏感搜尋關鍵字。

外國媒體The Intercept指名為Dragonfly的計劃早於上年春天時已計劃,Google’s CEO Sundar Pichai和中國政府官員亦已經進行過會面,商討有關事宜。

The Intercept透露,搜尋引擎會過濾有關敏感題材的搜尋,當用戶打入有關「人權」、「民主」、「宗教」等關鍵字時,搜尋引擎會自動不顯示搜尋結果,並顯示出「沒有搜尋結果」的字樣。

做法同樣應用在Google 圖片搜尋、建議搜尋關鍵字同自動偵測錯字功能,代表搜尋引擎不會建議用戶觀看中國政府禁止的內容。

外國媒體The Intercept 指google 新推出的搜尋引擎會自動過濾被防火牆禁止的內容。被禁止的內容會在搜尋首頁被移除,並在網頁中顯示「部分搜尋結果因法定要求而被移除」。

The Intercept又繼續指,有香港研究學者表示Google 此做法將會是這個資訊年代的災難。

不過一切資料尚未得到官方確認,一切消息以Google發佈為準。如果Google將來真的推出此搜尋引擎,大家又點睇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Intercept, FB@Goog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