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大叔】黃德斌浮沉TVB30年 離巢往外闖不愁沒工作

文: Ling Kwok
2018.08.12

近期接二連三都有TVB藝人離巢外闖的消息,而這些藝人離開娘家之後,都會到更好的發展,就好似黃德斌。去年他決定不再續約TVB,尋找更多工作機會,就好似近期電影《逆流大叔》,讓觀眾看到他另外一面,大獲好評。

黃德斌從外形到談吐有種一種內斂、穩重的感覺,所以外界一般認為他不求名利,默默耕耘的小生。

加上他這種慢熱的性格,向來多飾演配角,或是性格沉鬱、較少發揮的角色。

在TVB 30年來,就算2006年憑著《火舞黃沙》宋東陽一角得到當年「最佳男配角」一獎,在TVB發展似乎也是中規中矩,偶有一些角色得到讚賞,如《刀下留人》的葉常綠、《天與地》的鄭振軒,也未能夠為他得到更高榮譽。

於是2017年選擇不再續約無綫,並開始接拍電影,如《逆流大叔》、《黑白迷宮》等。

最近他在《逆流大叔》裡有新嘗試,一別以往內斂形象,飾演一名有熱誠,表情多多的中佬,卻意外地讓觀眾覺得驚喜,原來黃德斌的演技都可以多樣化,看到不一樣的他。

而離開TVB之後,黃德斌除了電影工作,還有舞台劇及網劇演出等著要做,可說是不愁沒有工作,離開絕對是件好事。

圖:黃德斌微博、《逆流大叔》劇照、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