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周迅霍建華主演宮鬥劇落實開播!人物性格與《延禧攻略》大不同

文: Cay Cheung
2018.08.20

由周迅和霍建華主演的《如懿傳》,被視為口碑極佳的《甄嬛傳》續作,自開拍以來就備受關注,但開播時間一再延期。最近劇方終於落實《如懿傳》將於8月20日在騰訊視頻開播。《如懿傳》與《延禧攻略》同是乾隆在位期間的宮鬥劇,《延禧攻略》中的嫻妃、富察皇后和令妃魏瓔珞都會出現在《如懿傳》中,不過角色性格則大不同。

劇方終於落實《如懿傳》將於8月20日在騰訊視頻播出,每周一至周四晚上8點更新2集,而TVB旗下的myTV SUPER亦會作同步播放。

《如懿傳》主要講述了由霍建華飾演的乾隆皇帝與由周迅飾演的如懿在後宮中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與《甄嬛傳》及《延禧攻略》一樣,劇情都是以後宮鬥爭為重心。

《如懿傳》與《延禧攻略》一樣,故事都是發生在乾隆年間,如懿在《延禧攻略》中的對應角色就是佘詩曼所扮演的嫻妃。

雖然故事都以乾隆皇朝為背景,但兩劇的人物卻有相當大的改動。

以富察皇后為例,《延禧攻略》中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善良、溫柔大方,是備受眾人愛戴的後宮之主。而《如懿傳》中,董潔飾演的富察皇后是一個表裡不一的人,對外端莊賢淑,實則老謀深算。

同為富察皇后,但兩個角色的性格截然不同。而《延禧攻略》的富察皇后較符合史實記載的形象。

《延禧攻略》中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在《如懿傳》中亦有出現,對應的角色是李純飾演的衛嬿婉。但與正義、機智勇敢的魏瓔珞不同,《如懿傳》中的衛嬿婉是一個奸詐、笑裡藏刀的大反派。

原本衛嬿婉姓魏,但廣電總局規定不能抹黑帝母(:令妃為嘉慶帝生母),認為《如懿傳》中的令妃扭曲了歷史上魏佳氏的形象,所以劇方將原來的名字改成衛嬿婉,而徽號亦從原本的「令」改為「炩」。

由於《如懿傳》以嫻妃為主角,劇情在史實上作出了一定程度的改編。據乾隆留下的詩作可以推斷出,其一生摯愛是富察皇后,不過在《如懿傳》就改成了後來成為繼皇后的嫻妃。

8月20號出街的《如懿傳》撞正收視口碑雙豐收的《延禧攻略》劇情高潮位,未知劇集的收視能否有理想表現。有網民擔心,與較還原歷史人物的《延禧攻略》相比,改編歷史的《如懿傳》或會不太討人歡喜。

圖及來源:《如懿傳》劇照、《延禧攻略》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