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開播即獲5大負評!被狠批主角服飾造型統統輸《延禧攻略》

文: Cay Cheung
2018.08.21

原定去年播出的《如懿傳》,最終拖到今年才正式開播,TVB亦購買了香港播放權,在myTV SUPER同步播出。故事背景及角色與《延禧攻略》相近,兩套宮鬥劇難免引起不少比較,而《延禧攻略》亦特別加播抗衡《如懿傳》。製作費和卡士都大的《如懿傳》,可惜在開播第一天就出現不少負評,網友直言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如懿傳》主要講述了由霍建華飾演的乾隆皇帝與由周迅飾演的如懿,在後宮中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

第一集播出了乾隆皇帝與如懿年輕時相處的片段,43歲的周迅演15歲的青櫻,加上有不少近鏡,被網友指太老。

加上原聲演出,周迅低沉沙啞的聲音亦被網友狠批令人出戲。

雖然一對小情侶在談情說愛,但觀眾感受不到年輕的感覺。

而《如懿傳》中,角色造型亦成為另一個討論焦點,特別是霍建華穿上綠色的馬甲。

未知是否受到《延禧攻略》的影響,與《延禧攻略》偏淡的色調相比,不少觀眾都覺得劇中的色彩明顯鮮艷亮麗,大紅大紫太過俗氣,配色沒有美感。

除了服裝,配飾一樣被踩。作為《甄嬛傳》續作,甄嬛太后首集就出現,今次太后不靠演技,而是靠耳朵成功搶鏡。

有人發現太后戴上了一對「米奇耳環」,甄嬛的霸氣頓時盡失。網友笑言這是古今穿越,其實太后並非真的戴了「米奇耳環」,只是鏡頭角度的問題,但耳環看上去的質素亦的確似街邊貨色,毫無貴氣。

而節目組亦特別貼出放大版的「米奇耳環」。

《如懿傳》在騰訊視頻播出,不過播出時的廣告甚多,影響觀感。不過在騰訊已回應指是Bug,之後會改善問題。

 

不過都有網友力撐這只是第一集,相信之後的劇情會更加精彩。亦有人指出皇上以前就是喜歡這種色彩,從他的收藏和擺設就知道,這只是更加貼近他的品味。

來源:WEIBO@電視劇如懿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