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2】片尾首個彩蛋韓國人才懂!導演透露第3、4集走向

文: 王庭芝
2018.08.27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終極審判》在香港上映未夠一個月狂收逾4千萬票房,要突破上集5千3百萬的成績指日可待。電影其中一個最引人入勝的地方當然是有大量彩蛋及伏筆,但原來有部份彩蛋只有韓國人才會明白!另外,近日導演金容華透露《與神同行3》及《與神同行4》的大方向!

《與神同行:終極審判》片尾有兩大彩蛋,對香港觀眾而言,第二個關於閻羅王和江林之間的彩蛋實在相當驚喜,但對韓國觀眾而言,其實第一個彩蛋才更震撼。

今集主角之一的金秀鴻「貴人」身份得以證明後,可以免受地獄懲罰立即投胎,但金秀鴻對轉世顯得有點遲疑,就在此時,閻羅王來到他面前,跟他說了一句話,香港翻譯為:「你有無興趣跟我搵食?」該對白韓文原文為:「想不想一起做些珍奇的事?」當中「珍奇的(진기한)」的韓文讀音其實跟漫畫中一個重要角色「陳季涵律師」相同。

由第一集起,不少漫畫粉絲對電影刪走「陳季涵律師」一角感到可惜,電影版中「地獄三使者」直接取締了「律師」的功能,為亡者於地獄審判中辨護。當今集閻羅王向金秀鴻說出「珍奇的」一詞,會令韓國觀眾直接聯想到金秀鴻會否成為漫畫中的「陳季涵律師」,加上金秀鴻生前是法律系畢業生,更令此說法成立。

究竟金秀鴻會否於續集以「陳季涵律師」身份出現仍是未之數,但日前電影監製元東淵已經證實會開拍《與神同行》電視劇版,並坦言希望更貼近原著;至於《與神同行3》及《與神同行4》的大方向,導演金容華表示原著的內容首兩集已經講完,續集可以更無包袱地創新,目前計劃第三集會將重點放於由李浚赫飾演的「朴武信中尉」身上,第四集則會是前傳。

「朴武信中尉」一角於首兩集雖然是配角,但角色相當重要,表面上是好好先生,但當他得知關懷兵元東淵開槍誤傷金秀鴻後,為了保住自己官銜,不惜活埋金秀鴻,是首集的大反派,而今集他再度出場,靈魂被召到地獄作證,親認殺了金秀鴻,並獲給予反省,重新做人的機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