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佘詩曼不靠化妝以演技征服觀眾!演活反派嫻妃獲激讚

文: Cay Cheung
2018.08.27

一共70集的《延禧攻略》終於播到大結局,一直備受注目的佘詩曼,全程以演技征服劇迷,雖然在劇中扮演的嫻妃由好變壞,不過不少劇迷都大讚阿佘將角色掌握得非常好,發揮得淋漓盡致,即使做盡壞事,但看到最後令人心疼她所作的一切。

佘詩曼在《延禧攻略》中飾演嫻妃,深愛皇上,可惜受到皇上冷落對待。一開始在宮中不結黨,與世無爭,可惜一直被高貴妃欺負。

後來即使阿瑪陷入險境,也持著後宮不得干政的態度,不想找皇上,只想自己找辦法解決。

可惜無權無勢,最終家破人亡,額娘撞牆自殺之前更苛責嫻妃無用,這一言令嫻妃牢記在心中,亦是這個原因讓嫻妃踏上了這條復仇的路。

她要向曾經欺負和虧欠自己的人報仇,先向嘉嬪落手,再向高貴妃報仇。

心態改變後的嫻妃,不是靠化妝和衣服來展現這種改變,而是靠演技,隨便一個眼神就讓人感到心寒,意識到她變了。

她在富察皇后死後成為繼皇后,多番以言語鼓勵其他妃嬪動手,借刀殺人,同時一直在鞏固自己的勢力。

*以下內容含劇透,未睇到大結局的朋友自行斟酌閱讀!

直至日前播出大結局,佘詩曼的演技再次成為全劇焦點。皇后在遇難時,不怕危險,一心只想救皇上,即使救不了也寧願與皇上同生共死,可惜皇上心中從來沒有自己,心中只有魏瓔珞。

皇后連珠炮發式將藏在心底的說話講出,直認是天下最傻最蠢的人,只有自己才是最愛皇上的人,但現在好恨皇上,最後流淚斷髮。

這一幕將對皇上的愛與恨,淋漓盡致地呈現出來,對皇上失望,自己心已死的眼神,也是讓人看得心酸。

不少觀眾都十分憐憫皇后,即使做盡壞事,也是讓人心疼。加上她的角色是劇中最複雜的一個,面對很多無奈的選擇,是環境逼她走到這一步。

表現是狠心,實際是渴望得到皇上的愛。

不少網友大讚佘詩曼不愧是「港劇女王」,直言演活了這個角色,在劇中每個小舉動,每一張表情都有戲,將溫柔與狠毒演繹得入木三分。

來源:Weibo@延禧攻略佘詩曼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