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之前】3個末期癌症故事探索生死 羅蘭傳神演繹癌病獨居老人

文: 王庭芝
2018.08.29

講到2018最感動人心的港產片,上半年有《黃金花》,為毛舜筠帶來人生第一個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座,而暑假檔期就有講中佬自強故事的《逆流大叔》,將於9月上映的《告別之前》,則圍繞末期癌症病人和家人的故事,讓觀察重新探索生老病死的課題,相信催淚指數甚高!

《告別之前》由新入行社工 (李靖筠 飾) 的視角切入,講述她跟進的三宗癌症治療小組個案,分別是剛準備開始自己人生的五歲小童、準備踏入婚姻開始二人生活的年輕人、以及年紀老邁早已知道死亡將近的老人。

羅蘭飾演年屆八十的蘭姨一直獨居生活、自力更生,早年因為改嫁,令一對仔女(譚小環、姜皓文 飾)甚為怨恨,更離家出走,斷絕關係。直至她確診患上癌症,只剩最多一年壽命,她決定放棄治療、安然離開。究竟仔女會選擇跟蘭姨恩怨一筆勾銷,還是視若無睹?

另一個故事就講述陳文傑(陳柏宇 飾)從大學開始與女朋友嘉純(談善言 飾)拍拖,正準備組織家庭。但一天,嘉純證實腦部長了治癒機會很低的腫瘤,然而兩人的愛矢志不渝,決心在有限的日子裡繼續一同走下去。

第三個故事是五歲小女孩欣欣(林靖文 飾)本應快樂地度過童年生活,沒想到卻患上血癌。看著自己剛開始便即將終結的人生,對生死未有太深的認知的欣欣會如何面對?而作為她的父母(張繼聰、衛詩雅 飾)又可以如何應對?

三位病人面對疾病都抱著不同的心態,但同時有一個共通點——與死亡越走越近,距離跟摯愛告別的時刻也越來越近。電影集多位多戲之人,包括金像影后羅蘭姐、金像男配角黑仔姜皓文、張繼聰、譚小環、衛詩雅、陳柏宇、談善言等。

上映日期:2018年9月6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