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開飛行模式照當漫遊! 外遊客收10幾萬電話費單

文: Toby Mok
2018.09.05

好多人搭飛機去旅行的時候都鍾意將手機調較為飛行模式玩手機以消磨搭飛機的時間。好多人以為只要將手機轉為飛行模式就等於關閉了流動數據功能,但最近外國就有人因誤以為開了飛行模式就不會為手機另外收取流動數據費用而被電訊公司收取近10幾萬的電話費,一齊睇下發生咩事!

最近就有一個來自美國的家庭因為要慶祝家人的生日而到越南旅行,而當回到美國時就發現電訊公司寄出了一張總值$13,470美元的電話費帳單。

而該帳單的收費原因相信是因為兒子曾在飛機上玩了半小時的離線手機遊戲,但聲稱全程也為手機開了飛行模式。

而涉事的家庭亦對收到這張巨額的電話費單表示不解及驚訝。

事件發生後,事主亦親自聯絡該電訊公司T-Mobile,但對方只肯將帳單收費減到$3,800美金 。

但事主依然認為帳單收費太昂貴,於是聯絡美國電台KGO希望可以得到大眾關注。

而經過KGO與電訊公司磋商之後,電訊公司同意向事主撤銷有關的電話費單的收費。

報導指,雖然有不少手機程式都不需要網上連線,不過就會使用數據更新軟件同傳送廣告,變相使用了手機的流動數據。

所以提提大家,以後去旅行的時候就算已經將手機調較至飛行模式都記得要關閉埋流動數據同數據漫遊,以防電訊公司收取額外的電話上網費用。

資料來源:ABC NEWS

圖片來源:PEXELS, APPL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