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大叔》細節暗藏密碼有誠意!10個你不知道的彩蛋位

文: Ling Kwok
2018.09.05

港產片《逆流大叔》近期成為大熱電影,上映五周票房已超過一千二百萬,成績令人鼓勵。《逆》之所以大受歡迎,全因它勵志得來又非常貼地,讓觀眾感受劇中四位大叔如何從限制中自強。

而《逆流大叔》大獲好評,對新晉導演陳詠燊來說,是十分鼓舞。加上這套劇是他首套執導作品,所以別具意義。

為了讓觀眾可以更細味電影,他在電影官方Facebook專頁分享十個名為「你不知道的《逆流大叔》戲劇密碼」,解構一下電影裡一些「彩蛋」。

這十個彩蛋裡面,原來相當地細緻描述幾位大叔主角的內心世界。例如吳鎮宇與胡定欣兩間相連的屋,代表著男方對女方含蓄的愛,也是吳鎮宇關於夢想的投射,解碼之後或令觀眾覺得吳鎮宇作為男人,都能夠有細膩的情感。

網民讀完導演寫的戲劇密碼後,深感電影的誠意,也因為密碼有更深的體會,均留言表示好有共鳴。

不過,每個人對電影都有不同解讀,看過後可以自行細味。

十個「你不知道的《逆流大叔》戲劇密碼」如下:

1. 吳鎮宇整齣戲都提著《英雄本色》,其實結尾他去搶新娘這行徑,是回應了一句沒有講出口的經典對白:「我冇咗嘅嘢要自己攞返!」;

2. 四位主角的人生困難,其實或多或少都與香港的地產霸權有關;

3. 幾位主角都各有一件事/物,去象徵著他的人生煩惱與成長;

4. 吳鎮宇三次不同的簽名,與他三次對自身的認同;

5. 潘燦良那兜兜轉轉的演唱會飛,與他對家庭的迷失與重拾;

6. 黃德斌屋外不吉利的棚架,與他那認為壞到透但可能其實還有轉機的婚姻;

7. 胡子彤那個場地被人拆掉而唯一能留下的乒乓球,與他那份運動員不變的初心;

8. 胡定欣那堆不知在做甚麼的造型,與她同樣也不知自己在做甚麼的人生;

9. 吳鎮宇與胡定欣兩個相連的家,胡定欣家的設定用上了暖色,吳鎮宇家是冷色,因為胡定欣家是吳鎮宇的夢;

10. 吳鎮宇開啟自己家門與胡定欣家門時,兩隻門的開門聲是不同的,吳鎮宇自己家門有著殘舊的鐵鏽聲,但他照顧得胡定欣的生活很好,所以她那邊的家門是沒有聲的。

圖、資料來源:《逆流大叔》官方Facebook專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