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片場撞鬼、蝙蝠都被鬼修女嚇親!關於《詭修女》11件幕後小事

文: 王庭芝
2018.09.07

恐怖片大師溫子仁監製的「詭屋」系列外傳《詭修女》於9月20日上映,故事由羅馬尼亞一間修道院發生修女自殺身亡事件展開,梵蒂岡教廷遂委派一個有驅魔經驗的神父與一個見習修女前往當地調查,漸漸發現修道院不為人知的邪惡的秘密。入場睇《詭修女》前,不如先睇睇11個幕後小故事,做定功課啦!

1. 詭修女創作於《詭屋驚凶實錄2》,時間設定於《詭娃安娜貝爾:造孽》、《詭娃安娜貝爾》、《詭屋驚凶實錄》及《詭屋驚凶實錄2》之前。

2. 電影雖然以1950年為時代背景,但大部分場面於14世紀建築物中取景,而且全片於羅馬尼亞拍攝。

3. 戲中「墳墓室」這場景入面有4座墳墓,裡面的遺容面模來自導演哥雲哈迪、編劇加利都伯文、攝影師Maxime Alexandre、執行監製米高基利亞、及助理攝影師Harry Boyd的面孔。觀察在角色穿過墳墓室時,可以一窺編劇加利都伯文的「墳墓」。

4. 劇組要在片廠搭建戲中的修道院聖卡塔修道院,因為羅馬尼亞的教堂不容許拍攝。導演提供了他長大的英國村莊裡的教堂相片和大小給美術總監珍妮花史班絲參考。珍妮花史班絲根據那間教堂的規模、外觀和設計,為《詭修女》塑造故事裡的修道院。

5. 山羊和綿羊是片場的常客。劇組接受神父祝聖當天,工作人員因為山羊群路過而不能進入片場。在那一天,羊群在莫戈什瓦亞阻擋了前往通往片場的公路。

6. 化妝師Eleanor Sabaduquia和溫子仁一同創作了詭修女的造型。詭修女的化妝全由人手直接掃上演員面部,只用了特技化妝遮掩眼眉,因此每次化妝效果都不同。

7. 製作團隊用了《詭娃安娜貝爾:造孽》的道具,包括修女們的合照和一個十字架。

8. 製作團隊為一眾修女角色用了大量黑色布料,導致供應布料的羅馬尼亞布廠用盡材料。

9. 溫子仁心目中已有明顯的詭修女形象,在選定邦妮亞朗絲之前,見過包括男演員在內的數百位試鏡者。導演在拍攝中途突然醒起,邦妮亞朗絲在《失憶大道》扮演露宿者,她驚心的演繹令他嚇得差點心臟病發。

10. 導演在莫戈什瓦亞拍攝一座舊炮台時,遇上靈異經歷。他相信自己見到兩個好奇拍攝而到來的羅馬士兵靈體。

11. 一晚,在Corvin城堡拍攝期間,一隻蝙蝠飛入穿著詭修女戲服的邦妮亞朗絲正在休息的帳篷中。蝙蝠立刻就因與詭修女的近距離接觸而惶恐,最後牠被視效設計師拯救,放出帳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