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兄弟】錢嘉樂身經百戰打出「錢家班」 遇愛妻化身二十四孝好丈夫

文: 王庭芝
2018.09.17

電影《黃金兄弟》將昔日《古惑仔》系列電影中的五兄弟再次共聚一堂,讓觀眾可以再一次感受五兄弟情比金堅的男人情。錢嘉樂今次為《黃金兄弟》親任導演,動作設計力求盡善盡美,即使兄弟幫都有嚴格要求。私底下的錢嘉樂不單止能打能笑,更加是一個二十四孝好老公!

錢嘉樂早年出身自龍虎武師,加入洪金寶的動作電影班底「洪家班」後,獲洪金寶推薦有機會參與幕前演出。嘉樂由動作替身、武術指導,到演技、主持樣樣精通,無論是幕前或是幕後,都能見到他的蹤影。最具代表性的幕前演出作品包括《古惑仔》系列電影中飾演大頭仔楊添、劇集《封神榜》中飾演的三眼仔楊戩和電影《寒戰》中飾演高級警司徐永基等。

 

圖:FB@FilmGoldenJob

圖:《封神榜》擷圖

圖:《寒戰》擷圖

 

嘉樂在「洪家班」奮鬥十幾年,武術功底深厚。由「洪家班」到親自領軍的「錢家班」,他身經百戰,曾斷手斷腳,漸漸磨練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武打風格,更深受觀眾欣賞,多次獲得不同的電影動作設計獎項。除了擔任動作指導,嘉樂也曾以導演身份製作電影,分別是《最佳拍檔之醉街拍檔》、《無問題2》和今年即將上映的《黃金兄弟》。如今,嘉樂已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任金像獎董事局董事。

 

圖:FB@錢家班

嘉樂除了是武打高手,也在幕前表現幽默一面。他在TVB娛樂節目《超級無敵獎門人》系列中與曾志偉拍檔擔任「獎老」,發揮搞笑本能,更為他開創了新的影視道路,他接拍了許多搞笑電影以及綜藝節目。

圖:《超級無敵獎門人》擷圖

 

二十年兄弟情

 

《古惑仔》系列電影從1996年上映開始便紅遍大江南北,是港產片中經典之作,也是無數90後的青春回憶。《98古惑仔:龍爭虎鬥》是系列中的第五集,錢嘉樂才正式加盟,與陳小春、鄭伊健、謝天華和林曉峰因電影結緣,五人私底下非常投契,戲外也漸漸地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兄弟情延續至今已二十餘年,讓人非常羨慕!

 

嘉樂說他們五個由「古惑仔」變成「古惑佬」,一路走來實在是非常奇妙。雖然兄弟五人不是經常見面,但卻能給予對方最真切的幫助。2013年舉辦「古惑仔友情歲月演唱會」時,他自嘲:「你諗吓錢嘉樂唱歌,仲要彈琴,整個Rundown有兩個鐘,仲要喺所有香港歌手都夢寐以求嘅紅館唱歌。」如果不是幾個兄弟聚在一起的化學作用,實在是難以做到,這段兄弟情非常奇妙也很不不容易。

 

嘉樂回憶當年拍戲,大家經常意見不合而爭拗,雖然會生氣,但很快便會氣消忘記。「我們最大的共通點是不計較」嘉樂形容兄弟五人就像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沒有隔夜仇。

 

二十四孝好男人

昔日浪子形象的嘉樂成家立室後,徹底成為人人稱好的好丈夫好爸爸。嘉樂與愛妻湯盈盈在娛樂節目《超級掌門人》撻著,兩人在2012年結婚,後來分別於2013年和2015年誕下大女凱晴(Alyssa)和幼女凱琪(Kassidy),一家四口和樂融融。

嘉樂是出名的「愛妻號」,在盈盈懷孕期間處處小心呵護,過馬路會緊緊拖住盈盈隻手,坐低時又會幫盈盈拉開凳,更請假陪盈盈生產,可見嘉樂是一個非常細心的丈夫!嘉樂在電影圈努力工作,四處奔走賺錢養家,而盈盈亦將女兒放在於首位,她最愛的演藝事業都要行埋一邊,嘉樂深知老婆的不容易,亦非常感激她。有指盈盈一直希望為嘉樂添男丁,但嘉樂就擔心盈盈照顧小朋友的時候會好辛苦,所以從不給予壓力。有個處處為老婆著想的好老公,盈盈實在太幸福喇!

 

嘉樂對兩個囡囡亦錫到燶,他曾豪花80萬購入旅行車,為了囡囡出門更安全更有保障,早前他豪擲千萬買入北角寶馬山一個七百幾呎的單位,既是為了獎勵老婆,也是為了給囡囡有個更好的環境成長。雖然嘉樂經常在外工作,但每次返到香港便是回家湊女,父女關係非常好,囡囡經常對嘉樂攬攬錫錫,對他表白「爸爸I love you」、「Miss you」。 

圖:FB@湯盈盈、微博@湯盈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