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12款空氣清新機 平價小米表現勝過Dyson

2018.09.18

近年空氣質素問題備受大眾關注,如何選購空氣淨化機是不少市民關心的問題。近日消委會測試了12款空氣清新機,其中2款屬於「二合一空氣淨化風扇」。測試樣本的價格介乎1099元至7080元。但是,貴價的樣本表現反而較差,值得較關注性價比的用家留意。

該測試採用了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顯示樣本提供不含特定污染物空氣的速度,數值越高代表淨化能力越強。

12款樣本中最便宜的是「小米」空氣清新機,售價為1099元。其空氣淨化表現為3.5分,除顆粒物速度良好,被評為4分。其整體總評分達4分(滿分5分)。

而一直備受追捧的「Dyson」二合一空氣淨化風扇亦有參與測試,型號分別為Pure Cool Link TP04TP03,售價同為5480元。結果顯示,TP04的空氣淨化表現為3分,而TP03更低至2.5分。在除顆粒物方面,TP04同樣取得3分,而TP03僅得2.5分。兩者整體總評分均得3分。

而最貴的樣本是「Blueair」的Classic 405(SmokeStop)空氣清新機,售價為7080元。空氣淨化表現有3.5分,在除顆粒物方面表現不錯,有4.5分。但整體總評分仍比「小米」低,只有3.5分。

圖及來源:消委會Dyson小米Blueai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