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預視未來似「山竹」颱風愈來愈多 呼籲正視全球暖化問題

文: Ling Kwok
2018.09.18

超強颱風吹襲香港過後,市面多處地方變成澤國,馬路盡見倒塌的樹木、玻璃,只能以一片狠藉來形容。今次「山竹」雖然曾在呂宋地區登陸過,風力亦有所減弱,可是其威力仍超越去年最強颱風「天鴿」。

網上有天文地理愛好者就在Facebook發表文章,講到「山竹」今次威力強大,但以說熱帶氣旋等級(一共有五級),「山竹」只是四級熱帶氣旋。

而今次颱風吹襲已經造成如此大破壞力,而該網民表示香港建築物一般能抵擋250km/hr陣風幾分鐘幾次,可是當五級熱帶氣旋來襲,陣風吹足幾十分鐘,香港建築物未必能抵擋。

而網民講到,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日後將會有更多颱風在緯度較高的地方生成,並且直接打向台灣、日本。

同時因為全球暖化關係,海水溫度上升,更有利颱風生成,並為它們提供更有利的增強的環境,往後與「山竹」相似或比它更強勁的颱風將會陸續有來。

網民在文章提出重點,今次「山竹」破壞力驚人,令香港還未恢復好,反映香港沒有經歷風暴潮的經驗,往後日子應該要想出對策。

此外,全球暖化也是一大問題,網民也呼籲大家盡量減少用電、碳排放。

來源: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