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功課寫「食蕉」被指唔尊重 家長呻:老師覺得等如「食屎」

文: 王庭芝
2018.10.02

香港的教育制度近年屢受批評,除了一成不變的填鴨式教育,對學生的評核準則亦局限於標準答案,容不下創意,往往亦產生不少家長和學校之間的矛盾。今日有小學生家長於網上為子女抱不平,原來是子女於一份成長科功課中「我最喜歡的活動」一題寫上「食蕉」,就被老師打上大交叉,更被視為不尊重老師,令家長百思不得其解。

 

一位家長今早於Facebook發文為就讀小學的子女抱不平,這位家長上載了一張關於介紹自己的功課的照片,其中一題是「我最喜歡的活動」,同學原本的答案寫上「食蕉」,但結果被老師打上一個大交叉,並要求家長在旁邊簽名,最後同學將答案「改正」為「看書」。

 

發文的家長指老師曾經致電表示覺得同學寫「吃蕉」是等如「吃屎」,又表示覺得這樣是不尊重老師的表現,發文的家長則反駁不覺得有問題,而且無法明白為何老師會對「食蕉」的字面意思有如此解讀。對於子女後來被逼「改正」答案為「看書」,家長表示等同叫子女講大話,是自欺欺人的行為,質疑功課的意義何在。

 

不少網友都支持這位家長,認為同學的答案根本無問題,只是老師反應過敏,矯枉過正,亦有網友指為人師表的不應先入為主認定學生總帶有敵意,又指如果學生只是用字不當,理應給予耐心教導,而非直接認定學生心術不正。

 

來源:FB@利萬車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