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2018】周冬雨井柏然一票之差成金馬遺珠 鄭秀文黃秋生姜皓文失落提名

2018.10.02

台灣金馬獎公佈入圍名單,有人歡喜有人愁。由台灣歌手劉若英首次執導的《後來的我們》入圍金馬獎5個項目,成績不俗。不過電影裡的男主角井柏然及女主角周冬雨就因一票之差成為今屆的遺珠。香港方面,《八個女人一台戲》的鄭秀文、《淪落人》的黃秋生及《翠絲》的姜皓文亦有被評審團討論,可惜票數不足無緣角逐金馬影帝。

女角遺珠

因《七月與安生》而與馬思純創下金馬雙影后記錄的周冬雨,出演了《後來的我們》「方小曉」一角,一直被看好入圍今屆金馬最佳女主角,結果以一票之差失落提名。

出演了電影《柔情史》及《自由行》的女演員耐安同樣因一票之差未能入圍。

而《猜猜我是誰》(又名:巨額來電)的桂綸鎂、《八個女人一台戲》的鄭秀文及《地球最後的夜晚》的湯唯都有被討論到,可惜無緣角逐獎項。

男角遺珠

《最後的我們》男主角井柏然與周冬雨一樣,因一票之差與獎項提名失之交臂。

此外,《翠絲》的姜皓文及《淪落人》的黃秋生都有被討論,不過票數不足無法入圍。

導演遺珠

《你好,之華》的導演岩井俊二及《幸福城市》的導演何蔚庭均以一票之差未能入圍。

新導演遺珠

港產片《翠絲》的導演李駿碩亦在評審團的討論範圍內,可惜最後因票數不足而跌出榜單。

新銳導演仇晟執導的《郊區的鳥》因一票之差成為新導演中最大的遺珠。

圖及來源:FB@金馬影展TGHFFart-mate、《後來的我們》、《柔情史》、《自由行》、《猜猜我是誰》、《八個女人一台戲》、《地球最後的夜晚》、《翠絲》、《淪落人》、《你好,之華》、《幸福城市》、《郊區的鳥》劇照及海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