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網紅極力推介香港打卡熱點 兩間大學有份入圍引遊客瘋狂拍照

文: Ling Kwok
2018.10.04

內地正潮流「網紅打卡」,網上正湧現不少地方的「打卡攻略」,香港也成為了他們的目的地。國內版IG「小紅書」正在崛起,有不少帳戶分享香港的打卡熱點,並有文章以「90%你不知道的香港處女地」為題,吸引一眾內地網民趁著十一黃金周假期,到香港盡情打卡。

內地版IG「小紅書」的版本與IG不盡相同,用戶除了上載圖片,他們的心態主要是分享。

加上「小紅書」有不同類別的內容選擇,如美妝、旅遊、運動、飲食等,讓用戶可以更集中觀看有興趣的內容,吸引了不少內地網民使用。

而「小紅書」的個人版面與IG大同小異,故有內地版IG之稱。

而「小紅書」內關於香港打卡合共有二萬多篇,大多介紹香港人已廣為人知的打卡熱點,例如彩虹村、南山村及多次有荷里活電影到來拍攝的鰂魚涌海山樓。

就連比較隔涉的樂華南村都有。

還有相對比較「小眾」的塔門,這幾天就有大媽前來食海膽。

打卡攻略更仔細地說明交通指南等資訊,難怪連日來這些地方充滿人潮。

除此之外,打卡熱點更漫延至香港的大學。理工大學內的創新樓及城市大學的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也是推介地方。

皆因這兩幢建築物設計簡約,符合網紅打卡的原則,所以也被內地網民大力推薦,後者更被稱為「世界十大最美麗的大學建築之一」,非常誇張!

究竟內地網民為了打卡,可以去到幾盡呢?

圖片: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