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數快FPS】實測轉數快實際使用情況 跨銀行過數只需45秒!

文: Toby Mok
2018.10.06

最近金管局最近就推出了「轉數快」(Faster Payment System,FPS)的快速支付系統,大家只要在各銀行登記後就可以使用即時跨行轉帳服務。轉數快在9月30日就已經正式推出,今日就同大家實測到底轉數快是否真的可以簡單幾步就可以輕鬆過數。

 

中國銀行

在開通了轉數快服務之後打開中國銀行的手機應用程式

 

在首頁最下欄選擇「生活」

 

再選擇「小額轉帳」

 

輸入收款人的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之後再輸入過數金額,並在最後一欄選擇轉數快,按收款人所使用的銀行帳戶選擇相對應的銀行,填妥所有資料後按「繼續」。

 

版面之後會出現收款人的資料,確定無誤後就可以按「同意及確認」。

 

之後程式就會出現確認轉帳的畫面

 

最後會傳送訊息到手機確認轉帳成功,咁就完成過數啦,步驟方便。

 

小編隨即用恆生銀行手機程式查看轉帳情況,恆生戶口即時顯示了剛才的金額轉帳記錄,非常快捷方便。

 

恆生銀行

在首頁按最下欄的「P.P支付平台」

 

在「付款」一欄選擇「轉帳易付款」

 

之後的步驟與中國銀行的相約,輸入收款人的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之後再輸入要轉帳的金額,寫好後再按下「同意」。

 

確定資料無誤後再按「確定」

 

之後就完成交易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