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魔】原著連Deadpool都做過宿主!全面認識反派英雄「Venom」

文: 王庭芝
2018.10.05

改編自Marvel漫畫的新戲《毒魔》(Venom)本周上映,由英國型男湯哈迪(Tom Hardy)擔任主角,將這個亦正亦邪的人物帶到大銀幕。《毒魔》是Marvel首次有反派英雄擔正主角的電影,令粉絲們倍感期待。睇戲之餘不如都一齊認識一下這位主角「毒魔」!

在原著中,「毒魔」是一個充滿魅力的角色,既有高智慧又具有強大力量,它原本是一種外星共生體(Symbiote),所以是以「我們」自稱。戲中利茲艾哈邁德(Riz Ahmed)飾演的反派科學家德雷克將這種外星生物引入地球,今次一共有四個共生體被帶到地球,除了黑色的「毒魔」,還有一個藍色的,一個黃色的及銀色的「暴魔」(Riot)。

「毒魔」與宿主的關係

外星共生體必須與一個宿主結合才能生存,未結合前看起來雖然是一坨「黐笠笠」的東西,一旦結合了宿主,就能賦予宿主強大的力量,形成共生關係。

共生體從皮膚進入宿主的身體,液化後被吸收,在皮膚膜游走再去到中樞神經系統,散佈在宿主的脊髓及主要的神經連接點四周,通過皮膚進出,圍著宿主形成一個保護罩。

每個共生體都要找「對」的宿主,有點似器官移植,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而艾迪和毒魔則是「絕配」。當共生體寄生在人類身上時,它們會從內裡將他們吃掉,唯有將它們抽取出來,宿主才能活命。

「毒魔」的性情

雖然共生體擁有智慧,但卻沒有性格。然而,當它們附在宿主身上時,就會隨著宿主產生性格,若附上了道德敗壞或內心扭曲的宿主,自然就會變得邪惡,反之「毒魔」所附的是內心充滿正義感的記者艾迪,雖然想食人或其他活物的慾望是基於生理需要,但它卻受到艾迪影響而具有一定自制能力,亦漸漸產生正義感,以暴易暴成為所謂的「反派英雄」。

「毒魔」的歷代宿主們

原著中,「毒魔」經歷過十多任宿主,除了艾迪,最出名的當然就是「蜘蛛俠」彼得柏加,「毒魔」能夠複製蜘蛛俠的超能力。

其他宿主包括「蜘蛛俠」敵人之一的「蠍子人」麥克加根。

「閃電湯普森」,他原本是彼得柏加的高中同學,與「毒魔」結合後成為了超級英雄「Agent Venom」。

哈里奧斯本,即是大家熟悉的第二代綠魔,還有「死侍」等等。

「毒魔」的宿主還有女性,甚至動物,艾迪的女友安妮都曾經是「毒魔」宿主,成為「She-Venom」。

究竟電影中有無機會見到「She-Venom」?還是留待大家入戲院睇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