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魔】年輕時曾酗酒、吸毒、偷竊 壞男孩湯哈迪為愛子痛改前非

文: 王庭芝
2018.10.09

超級英雄中片《毒魔》(Venom)坊間評價雖然好壞參半,但都無阻英雄片迷期待之心!《毒魔》主角英國男星湯哈迪(Tom Hardy)近年有不少出色的作品,亦是鮮有能夠參與過DC及Marvel漫畫改編真人電影的演員。湯哈迪原來曾經有過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如今他已經痛改前非,更成為影壇炙手可熱的巨星之一。

現年41歲的英國男星湯哈迪(Tom Hardy)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男神,他參演過《蝙蝠俠: 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潛行凶間》(Inception)、《復仇勇者》(The Revenant)、《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 Max: Fury Road)等賣座電影,《毒魔》是他繼《夜神起義》後再度演出超級英雄片,是鮮有同時參與過DC及Marvel漫畫改編真人電影的演員。

 

年少輕狂 行徑超反叛

為了電影,湯哈迪不怕吃苦,對自己有相當嚴格的管理,不過年輕時的他卻有過一段反叛的歲月,原來他13歲時已經開始飲酒,15歲時試過因為偷竊被捕,更被逐出學校。20歲左右他開展演藝生涯,但混亂的生活並無立即改善,事業浮浮沉沉了幾年,他開始以吸毒和酗酒抒壓,更試過因此昏倒在倫敦街頭,他自言這段期間沒有犯下甚麼罪行或坐監已經是萬幸,惡習令他賠上首段婚姻。他進過戒毒所,在父母的幫助下,最終成功戒除惡習。

 

為電影改變身材成猛男

別看現在的湯哈迪擁有爆肌身材,就以為他由細到大都是大隻仔,其實出道早年時他依然長得瘦弱,直至2008年他拍攝《Bronson》飾演一名傳奇罪犯,他為了角色增磅20公斤,到了2011年接拍《鋼鐵鬥士》(Warrior)演MMA格鬥家,他開始瘋狂健身和接受MMA訓練,塑造職業拳擊手身形,而拍攝《夜神起義》時,他逼自己再度增磅,然後進行更密集的肌肉鍛練,成功呈現「班恩」魁梧兇猛的模樣。

 

願睹服輸為里安納度紋身

湯哈迪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全身佈滿的紋身,他為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紋身,其中一個有趣的紋身竟然關里安納度狄卡比奧事,兩人昔日合作《復仇勇者》,里安納度斷言湯哈迪會憑此戲獲奧斯卡提名,兩人打賭,如果湯哈迪真的獲提名,就要紋上里安納度為其設計的圖案,結果是里安納度贏了,於是湯哈迪願賭服輸,就在手臂紋上「Leo Knows All」的字樣。

 

壞男孩進化真男人

鏡頭前的湯哈迪是無畏無懼的壞男孩,私底下卻是個柔情鐵漢,他和前妻育有一子Louis,而他和現任妻子Charlotte Riley則於09年拍電影《咆哮山莊》結緣,於2014年結婚,翌年,Charlotte為湯哈迪誕下愛情結晶。湯哈迪不時攜愛妻出席公開場合,今年7月,Charlotte證實再度懷孕,兩夫妻都懷着興奮心情準備迎接新生命。

雖然有現任愛妻,但湯哈迪對大仔Louis的愛從來無變,他曾經表示自己能夠擺脫放蕩的過去,其實係全靠Louis,他認為自從兒子出世,他的生命就不再只是為自己而活,他對Louis的愛並非得把口,好似今次他會接拍「毒魔」一角,正正因為Louis是毒魔粉絲。

 

紅地氈上一秒現狗癡原形

湯哈迪是圈中出名的愛狗之人,他的Instagram上都有不少受犬的照片,而他的愛狗行為更在《毒魔》首映禮上成為焦點,他在會場地氈上遇到一隻保安犬,令他即時駐足,展露着笑容撫摸該隻保安犬,差點都忘記首映禮即將開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