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快要不勝負荷 全球平均溫度若再升1度恐人類不宜居住

文: Ling Kwok
2018.10.09

全球暖化問題一直存在,而且日益嚴重。如果我們不嚴正處理問題,受害的也會是我們。最近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發表報告,提醒我們避免氣候災難的時間已不多,若不加緊控制升溫,極端氣候將恒常化,地球會步向滅亡。

2015年,各國達成了《巴黎氣候協定》,致力將氣溫升幅維持1.5℃以下。

惟全球暖化速度遠超預期,各國實行的措施未能達標,全球平均氣溫現已比工業革命前上升約1度。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指出,現時還有50%機會將氣溫升幅控制於1.5℃以下,如果再不守住目標的話,海平面係持續升高,可引發威力更強的風暴,洪水乾旱等極端天氣將會不停湧現,地球失去自行調節功能,人類也難以居住。

所以IPCC提到全球必須在2050年達至「碳中和」,可再生能源發電更要佔整體七至八成,並完全停止煤炭發電。

各國需要大幅削減能源消耗,限制碳排放量,直至整體排放量達致零。

圖:PEXELS、IPC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