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破嗝Miss】先天病患不停打嗝 堅毅印度女教師感化頑劣學生

文: 王庭芝
2018.10.11

印度電影在香港愈來愈多粉絲,大家的印象可能從前只停留在寶萊塢式的歌舞,其實近年有許多題材有深度的印度電影備受關注,而且印度亦有一些相當有心的電影人透過電影帶出社會不公的現況,新戲《我的破嗝Miss》(Hichki)就講述一個身懷教師夢想的女生,卻天生有怪病,令她這條教育之路相當不容易行。

印度電影近年愈來愈受到關注,例如《打死不離三兄弟》、《來自星星的PK》、《打死不離三父女》、《打死不離歌星夢》等,除了令香港觀眾認識到印度國寶級演員穋罕默德,亦讓觀眾見到印度片不只有歡樂的唱歌跳舞,亦可以相當有深度。

今年11月上映的另一齣印度新戲同樣勵志度爆燈,《我的破嗝Miss》由印度紅星蘭妮慕克吉(Rani Mukerji)主演,她的角色「拉娜」是患有妥瑞症,是神經系統失調的一種,當大腦神經線連接較弱時,身體會不由自主地抽搐、打嗝,本來患有這個病已經令她生活於別人歧視的目光之中。

 

她更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老師,可是亦因為這個怪病,令她求職時多番被拒;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教職,她卻要面對14個全校最頑劣的學生,課室惡作劇是家常便飯,這班學生更試過貼街招公告Miss電話,麻甩佬就以為是色情電話,令「拉娜」不停收到有人打來求慰藉,真係頭都痛!

當所有人認為「拉娜」的遭遇或許是最可憐,其實學生頑皮舉動的背後,有着值得同情的原因,他們都是出身寒微,卻受教育制度「優待」而入讀貴族學校的一群,無論在學校、在社會,他們都被孤立、被排擠,於是變得不信任人。

面對如此情況,「拉娜」如何將有教無類的精神發揮?她又如何打破與學生之間的牆?

上映日期:2018年11月8日

預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