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3千萬用戶資料被盜 1秒即睇自己有冇份

文: Toby Mok
2018.10.15

Facebook在早前就宣布遭受到黑客入侵,有3000萬用户的資料遭外泄,令一眾網民恐慌,害怕自己的個人資料流入第三者手中。而最近Facebook就為資料泄露事件作出更詳細的交代,並提供方法俾大家檢查自己的Facebook帳號有冇俾黑客入侵,一齊睇吓點check。

Facebook早前在9月25日就發現有黑客透過網站中的3個漏洞在Facebook發動攻擊。

而Facebook就表示,受到黑客攻擊後已立即採取相關應對措施,而經調查後,發現有9000萬用户受到影響。

當中有1500萬用戶被泄露了姓名同聯絡資料,例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等等。另外有1400萬用户就被盜取了用戶名稱、性別、感情狀況、信仰、生日日期、學歷等資料。連用户最近打卡的10個地方同讚好的專頁都被黑客看光。

另外亦有1萬用户雖被黑客成功入侵,但就慶幸沒有被盜取任何個人資料。

Facebook 表示,在未來的日子會傳送訊息給3000萬個受黑客入侵的用户,並會列明該用戶有什麼資料被盜取。

而Facebook亦重申Messenger、Instagram、Whatsapp等旗下應用程式並沒有受到影響,大家可以繼續安心使用。

除此之外,Facebook亦提供了一個網址可以俾大家檢查自己的帳戶有沒有被黑客入侵<按此檢查>,即刻睇吓自己有冇中招!

與此同時,Facebook亦勸喻用家要好好保護自己個人資料,小心可疑郵件、短訊同電話等等,以保障自己安全。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