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處新推吉祥物「任何仁」 全藍色無面造型網民留言指聯想起AV

文: 王庭芝
2018.11.05

近年不少政府部門都透過社交平台跟市民交流,更推出吉祥物,加強宣傳效果,例如「大蹝鬼」、「清潔龍阿德」和「惜滴仔」等,都是一些風格鮮明而且貼地的政府部門KOL,香港消防處近日終於開設社交平台,並推出了吉祥物「任何仁」,「任何仁」處女作還邀請到「龍婆」羅蘭客串,在網上掀起熱議。

「任何仁」其實是代表「任何人」,所以角色是沒有面孔,只見全身藍色,而且會因應不同場合換上不同衣著打扮,同其他政府KOL不同的是,「任何仁」直接由真人扮演,而非卡通人物。

雖然見唔到樣,但憑住生動的姿體動作,加上抵死的配音,令網民對「任何仁」印象深刻。首條宣傳片是教導公眾如何用CPRAED進行急救,仲有埋羅蘭姐教口訣歌詞。

 

另一條宣傳片就邀得「新聞之花」鄭萃雯和劉以達客串演出,片中一幕見到一個半身的背影在鏡頭前飄過,相信是借鏡周星馳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戲中都有位大反派「無雙王」是沒有面孔,十足「任何仁」

片尾彩蛋仲有港產拳王曹星如。

對於這位消防處KOL,網友反應兩極,一派網友認為「任何仁」相當有趣,而且真的能夠以簡單又生動的方式教導公眾急救知識,但另一派網友就認為「任何仁」的風格過份出位,有違紀律部隊嚴謹的形象,亦有網友留言指「任何仁」的竟然令人聯想到AV情節。

 

來源:FB@香港消防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