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招加強打擊「黃牛飛」 建議修例減內部認購、推行實名制

文: 王庭芝
2018.11.20

演唱會門票炒賣問題越見嚴重,市民投訴有錢都買唔到飛,不法份子有組織地安排人手提早到門市排隊買飛,再將門票售價刻意提高,亦有指部份活動主辦機構會扣起大量門票供內部認購,減少公開售票比例。於民政事務局最新提交立法會的文件中,就提出了多項新建議打擊黃牛。

文件中提到考慮會否修訂《公共娛樂場所條例》,雖然現時有法例規定不容許以高於本身價值的售價出售門票,但受管制範圍並不包括康文署轄下場地,因此建議擴闊至政府場地,包括紅館、伊館等,以規管在這些場地舉行的演唱會活動。

另一打擊黃牛招數是落實推行「實名制」,要求主辦機構售票時登購票記者資料,並於安排入場時核對身份,雖然現時有部份演唱會主辦機構已經試行過「實名制」,但礙於涉及私隱問題,而執行上有一定難度之餘,亦需要協調人手及成本,康文署將繼續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合作研究有關方案。

文件中亦提出炒賣黃牛飛某程度反映演唱會門票供應比例有調整空間,現時紅館和伊館演唱會門票內部認購比例最多為80%,考慮到業界擔心大幅調低內部認購比例或會影響收益,加上減少內部認購門票數目未必能夠直接打擊黃牛,政府認為現階段不宜大幅降低比例,應逐步調整。

有關建議將於下周一於立法會進行討論。

 

圖:康文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