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2018】雙子座流星雨12月上演 觀測條件極佳高峰期每小時達120顆

文: Eunice Lam
2018.11.27

今年最壯觀的流星雨之一,雙子座流星雨即將在12月上演!作為每年最可觀的流星雨之一,每年12月初至12月中都是雙子座流星雨的活躍期。天文台預計今年雙子座流星雨的高峰期為12月14日晚上8時30分,觀測條件極佳,屆時高峰期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量可達120顆,最佳觀賞時間在12月14日晚至日出前,大家唔好錯過!

圖:國際流星組織 

根據天文台預計,在12月14日高峰當日,流星雨的輻射點約在晚上7時30分在東北面升出地平綫,香港時間晚上8時30分為極大值時間,每小時天頂流星數為120。

提提大家,要去遠離市區光害的郊區才能觀賞到流星雨,找一個較暗而視野廣闊的地方欣賞流星雨。雖然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條件極佳,但仍有可能受天氣及月光影響,要視乎當日天氣狀況。 

圖:NASA/Credit & Copyright: Fred Bruenjes

資料及相片來源:香港太空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