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男二墳前痛哭有原因 最悲傷牙醫張書豪親身解話

文: 王庭芝
2018.12.11

改編韓國同名電影的台灣新戲《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成功延續韓版的催淚節奏,被網友喻為全片「最悲傷」的角色非台灣男星張書豪飾演的「牙醫楊祐賢」莫屬,而電影最後祐賢在墳墓前撕裂心肺痛哭的一幕引起關注,台版男二的演繹方式跟韓國版的有明顯分別,令不少觀眾都問為什麼有這樣的詮釋?張書豪本人日前就在Facebook親自解話。(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祐賢先被女友Cindy送綠帽,再被Cream利用,雖然他知道Cream心繫K,但仍然願意跟Cream結婚,可是婚後Cream離開了他,並且為了K自殺,後來見到祐賢來到K和Cream的墳前痛哭,雖然韓國原版都有男二來到K和Cream墳前的一幕,但韓版的男二並無激動的表現,開放式的結局令人聯想到他是為了成全Cream的心願而跟她結婚,為男二塑造出一個豁達而偉大的形象,因此台灣版的男二在墳前截然不同的表現引起了網友熱烈討論,網友都問為什麼他會在墳前痛哭?

張書豪日前在Facebook親自回應該場喊戲:「其實原因有很多個。原來我低估了愛情,愛情原來可以這麼不顧一切這麼的無所畏懼,而我懂的太晚了。」他認為祐賢同時低估了K與C的愛情:「即使知道C愛著K,但我相信,給我十年,我也可以感動C,我們也可以這麼幸福,只是一切都還沒開始,她就離開了……」

其實祐賢習慣等待的愛情觀,早於面對前女友Cindy時已經存在,即使K不找私家偵探查Cindy,祐賢亦對女友的冷漠和不忠都略知一二,只是一直不願意面對,因此跟Cindy拖拖拉拉數年,甚至打算結婚。

或許有人認為祐賢的愛情觀很「鴕鳥」,張書豪又有另一番解讀:「即使未來充滿挑戰與困難,如果現在就認輸了,那乾脆投降放棄幸福吧……你們有發現嗎?其實在C跑到診所問我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結婚之前,早已經歷送花的那天了,我知道她其實愛的是K,但是我為什麼要為了以後的不確定,去放棄眼前的幸福?」

張書豪詮釋了一個不一樣的祐賢,他的演出深得觀眾喜愛,他表示:「我知道很難,我也知道我自己很難做到,但這不就是演戲最大的魅力嗎?」

來源:FB@張書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