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盧宛茵入行45年 入圍最佳女配角硬撼大小姐

文: Ling Kwok
2018.12.12

臨近台慶頒獎禮,今年賽果可算是異常激烈。不只最佳男女主角,就連男女配角一樣爭崩頭。特別是最佳女配角,除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大小姐與《是咁的,法官閣下》的林秀怡呼聲較高外,其實還有重量級的盧宛茵(Madam Lo)!

Madam Lo是TVB目前其中一個著名甘草演員,由1973年便加入無綫,至今經已45年。

她的演藝生涯裡,曾演過不少經典角色,包括《卡啦屋企》的廖仲好、《戇夫成龍》的米珠蓮等。

近年常演出市井、刻薄奶奶及媽咪等角色,有「御用媽打」稱號,無論甚麼類型的角色,她都能輕鬆駕馭。

就好似最近她在《BB來了》飾演野蠻奶奶,做得入型入格,將奶奶難以捉摸的神髓活靈活現,憑此角色入圍最佳女配角。

不過,這次入圍是對她的演技一個重要的肯定,一個如此具實力及份量的演員獲得提名,令賽果再添變數。

圖:《BB來了》、《是咁的,法官閣下》、《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