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身份證】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注意事項 外地居民換證方法+豁免人士

文: Toby Mok
2018.12.13

入境事務處最近就推出了新款智能身份證,之前就同大家講過新身份證的換證時間、預約詳情同可以換身份證的中心地址,今次就同大家講吓換身份證的注意事項,包括需要換證人士、不在港居民換證方法同可豁免換領身份證人士的各種換證安排。

需要換證人士

今次換身份證計劃的對象包括全港市民,不論是永久性居民或是在本港就業(包括外籍家庭傭工)、投資、居留或者在港讀書的臨時居民,都需要換身份證。

不在港居民換證方法

如果不在港人士不能在指定日期內換證可以在返港的30天內到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補辦換領身份證手續。

可豁免換領身份證人士

如果是老年人、失明人同體弱人士,認為換領身份證會損害自己健康或者他人健康,可以用書面形式向人事登記處處長申請豁免登記。

來信請寄:

灣仔告士打道7號

入境事務大樓12樓

人事登記處處長收

如果已獲得人事登記處處長批准毋須登記或申領身份證的人士可以無需參與今次換領智能身份證計劃。

資料及相片來源:入境事務處立法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