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新歌《怪美的》暗藏10個彩蛋 用自嘲回顧20年演藝生涯心路歷程

文: Ling Kwok
2018.12.27

蔡依林最近推出第14張專輯《Ugly Beauty》,開宗明義大講審美觀,以「怪美」作為命題,並回顧她20年演藝生涯每一個時刻。而最新大碟的首支主打歌《怪美的》大玩自嘲,短短三分多鐘的MV,就有10個關於她自身的彩蛋。

蔡依林入行多年,形象非常百變,今次新碟也不例外,據知《怪美的》MV用了1500萬製作,非常認真。每一個鏡頭、造型都反映出蔡依林細心地構思過。MV裡面隱藏不少彩蛋,算是她入行20年來,對自己的一個回顧。

MV一開首,飾演法官的蔡依林,說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回應自己初出道被指唱歌口齒不清。

而後來呈上的證明是蔡依林之前被拍到小腹微隆的醜照,與蔡依林扮演囚犯所露出的結實小腹形成強烈對比。

蔡依林走進的「宜翎海鮮店」,當中的「宜翎」是Jolin的本名。

有一幕見到蔡依林吃菜都要落水走油,暗示自己過去減肥的極端手法。

後來被量度臉型,回應自己過去被指是嬰兒肥。

在台上表演空中一字馬、絲帶舞,聯想起過去演唱會的表演被嘲是雜技表演。

蔡依林一打開蓋子,重現2008年金曲獎走星光大道身穿的「花枝裝」,自嘲擺上餐盤。

見到法庭繪師,是回應她自言腿長有110分,後來被人討論身高比例,笑說似是「炸蝦」。

馬戲團後有五張海報,分別是:嘴唇厚、小人頂高跟鞋、倉鼠般跑跑步機、《花蝴蝶》、《大丈夫》。

自行tag為gif標誌,回應一舉一動被內地網民截圖成gif動態圖。

簡而言之,蔡依林希望以《怪美的》表達出所謂審美觀應該由自己定義,才能活出真我。

來源:鍾漢克@Youtube

圖:《怪美的》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