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飾演妮妮、小慕橙令人難忘!台灣童星傅珮慈越大越靚 立志做導演

2019.01.03

以前台灣偶像劇風靡亞洲,一部部經典劇集令人印象深刻。除了男女主角,劇中的童星同樣深得觀眾喜愛。台灣童星傅珮慈當年憑《放羊的星星》裡精靈可愛的「妮妮」一角而備受矚目,之後更出演《下一站,幸福》「小慕橙」及《泡沫之夏》「小夏沫」,可以說是御用的童年女主角。

不經不覺,距離《放羊的星星》首播已經11年了,劇中男女主角在戲外已經成家立室,而當年奶聲奶氣的妮妮亦已經19歲了,今年升讀大學。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妮妮,傅珮慈更飾演過《下一站,幸福》的小慕橙及《泡沫之夏》的小夏沫等多部台灣劇集的女主角童年版,說是她是御用童年女主角絕不為過。

長大後的傅珮慈沒有走樣,眼大大,帶點稚氣的baby fat,眉目之間仍然能看到小時候的影子。不過比起童星時期的趣致可愛,現在的她氣質越來越清秀,予人另一番感覺。 

自2014年拍完《在河左岸》之後,她就沒有再接拍劇集,但這並不代表她無意在演藝圈發展。

童星演員出身的她對電影及電視劇十分感興趣,經常會在社交平台撰寫影評及劇評,與網友分享觀影心得。

她曾透露自己想成為一個導演,十分欣賞王家衛及蔡明亮兩位導演的電影,並希望自己將來能拍出有深度、需要經過思考的作品。

傅珮慈趁劉德華生日時在社交平台送上祝福,更表示希望將來成為導演時能遇到華仔。

她認為,作為一個好的電影工作者應該要擴闊眼界,所以大學並不會報考藝術相關科系,而是選擇應用外語系。

19歲的她正值美好青春年華,與大部分少女一樣會追星。她設立IG帳號後第一件事就是上載韓國男團iKON的照片打頭陣,並撰文「終於來了~~~」,同時附上幾個有關iKONhashtag。而且她不時會撰文抒發對偶像的感想,是個不折不扣的迷妹。

傅珮慈的弟弟傅顯濬亦是一名童星,今年更參與電影《藍色項圈》的拍攝。而她作為家姐,更會陪弟弟去電視台錄節目,認真唔話得。

圖及來源:weibo@傅珮慈、IG@傅珮慈、《放羊的星星》、《下一站,幸福》、《泡沫之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