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恐怖詭娃安娜貝爾現身海底 《水行俠》10個彩蛋大公開

文: 王庭芝
2018.12.29

由溫子仁執導的DC超級英雄電影《水行俠》(Aquaman)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上映約一個月全球累積票房已經突破5.56億美元,可望打破另一DC超級英雄電影《神奇女俠》(Wonder Woman)的票房記錄。《水行俠》之所以能夠贏盡票房和口碑,無論劇情的鋪陳或鏡頭的設計都落足心思,而且戲中還有不少彩蛋,各位觀眾有無發現到以下這10個彩蛋?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 詭娃安娜貝爾現身海底

導演溫子仁曾經執導過多部恐怖片,包括《兒凶》(Insidious)系列、《詭屋驚凶實錄》(The Conjuring)系列等,由《詭屋》系列延伸出來的外傳《詭娃安娜貝爾》(Annabelle)系列則由他監製,在《水行俠》中,只要夠眼利就會見到在「梅拉」(Mera)收藏她水中座駕的海底廢墟中,原來有一隻安娜貝爾娃娃悄悄出現,見到它的觀眾有無被嚇一嚇?

2. 向經典電影《大白鯊》致敬

同樣以海洋為背景的電影,點少得70年代經典之作《大白鯊》(Jaws)。《水行俠》中,反派黑蝠魟(Black Manta)為現任亞特蘭提斯國王「海洋領主」歐姆(Orm)效勞,並獲賜高科技的盔甲套裝,他說:「I think I need a bigger helmet. (我想我需要一頂更大的頭盔。)」這句話是指向《大白鯊》裡面一句對白:「We’re going to need a bigger boat. (我們需要一艘更大的船。)」

3. 水行俠家中電視畫面有段故

電影早段有一幕是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飾演的亞特蘭提斯女王Atlanna在陸上被救起,她將三叉戟擲向電視,當時電視正播放着60年代的經典節目《Stingray》,原來是因為兩年前《寶貝神車手》(Baby Driver)導演Edgar Wright向溫子仁開玩笑,話如果他將《Stingray》片段放到《水行俠》中,就會頒個奧斯卡獎給對方,沒想到溫子仁將此事成真。

4. 主角形象與漫畫營造衝突

DC漫畫的粉絲都會留意到真人版「水行俠」積遜莫瑪(Jason Momoa)的形象其實不太似原著,原著的「亞瑟」是金色頭髮的,而且並不如積遜莫瑪般滿是紋身,溫子仁選角時,更刻意叫飾演「歐姆」的柏德烈韋遜(Patrick Wilson)將頭髮漂成金色,看來比「水行俠」更似「水行俠」,營造出一種衝突感。

5. 打鼓的八爪魚

「亞瑟」與「歐姆」進行關乎王位繼承的火環對決,海底王國現場氣氛非常熱烈,期間畫面出現過一隻正在打鼓助興的八爪魚,可能DC漫畫迷才會記得原著中「水行俠」有一位海中摯友,就是多才多藝的八爪魚Topo,Topo能夠玩多種樂器,包括鋼琴、結他、爵士鼓等,牠在1965年的漫畫中首次登場。

6. 連《狂野時速》都有份

溫子仁除了執導過多部出色的恐怖片,由他執導的《狂野時速7》(Furious 7)更是系列之中最賣座的一部,在《水行俠》中,他除了加入安娜貝爾,還加入了《狂野時速》元素,其中一場慢鏡影住「梅拉」和「亞瑟」離開水面,而背景音樂隨即響起,溫導承認是用上了《狂野時速》常見的音樂結合畫面的方式,而「亞瑟」和「梅拉」不用降落傘跳機,亦令人聯想起《狂野時速7》「空降飛車」一幕。

7. 導演老朋友有份客串

「亞瑟」和「梅拉」坐順風機去撒哈拉沙漠,扮演機師的其實是溫子仁的多年好友Leigh Whannel,溫子仁早年憑《恐懼鬥室》系列成名,而Leigh就是《恐懼鬥室》的編劇。

8. 水行俠擺出超人招牌動作

在電影最尾有「水行俠」的旁白作結,畫面最後見到「水行俠」在海中高速游向水面,他的動作是單手舉直,就跟「超人」飛天的招牌動作相似。

 

9. 片尾彩蛋透露下集反派

電影只有一個片尾彩蛋,就是見到由曾經參演過《蟻俠2:黃蜂女現身》的Randall Park飾演的沈史提芬博士(Dr. Stephen Shin)正在照顧反派「黑蝠魟」(Black Manta),並且研究其來自亞特蘭提斯的高科技盔甲,他承諾「黑蝠魟」只要帶他找到亞特蘭提斯,就會為他把盔甲升級。

10. 剪報隱藏神奇女俠與水行俠緋聞及綠燈俠訊息?

在沈博士家中牆上見到有大量剪報,有粉絲發現其中一張的標題竟然是「Wonder Woman Nixes Aquaman Dating Rumour.(神奇女俠否認與水行俠約會傳聞。)」,還有一則剪報顯示海邊城市Ledger,DC漫畫迷可能第一時間會想起這是「綠燈俠」(Green Lantern)的家鄉,雖然2011年上映的《綠燈俠》電影被各界狠批,但仍然有不少粉絲期望隨着《正義聯盟》系列重啟,「綠燈俠」日後能夠回歸大隊,所以未知這個彩蛋會否為粉絲們帶來希望。

 

來源:Screenra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