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頒獎禮2018】古天樂獨欠叱咤新人獎 2000年生力軍都係影帝級

文: 王庭芝
2019.01.02

昨晚舉行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古天樂驚喜現身領獎成為全場焦點,「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是古仔相隔18年再獲得的歌手獎項,早年他曾經在新城、TVB和港台頒獎禮上都獲奪得過「新人獎」,唯獨「叱咤生力軍」無份,原來當年古仔敗給的這位新人,今時今日亦是影帝級人馬!

古天樂雖然在1993年已經出道,不過到了2000年才首次推出唱片,他的首支主打歌就是為人熟悉的《男朋友》,同年他先後於三台音樂頒獎禮上獲得新人獎,分別是新城勁爆頒獎禮的「勁爆新登場歌手」、TVB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最受歡迎新人獎(金獎)」和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銀獎)」。

可能唔講唔記得,同年平分秋色的樂壇男新人原來還有陳冠希和張家輝,新城「勁爆新人王」由Edison奪得,而在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候選名單上,其實還有「大王」安德尊、李思捷和丁子高所屬的男子組合VRF!

陳冠希

張家輝

丁子高

雖然古仔在三個台都有新人獎進帳,但唯獨商台903的「吒咤樂壇生力軍」無佢份,原來該年的「生力軍男歌手」是今時今日同樣貴為影帝的張家輝,而他在2000年的十大勁歌金曲和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上都獲得新人銅獎,就唯獨新城「勁爆新登場歌手」無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