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2019】2019年第一場流星雨!象限儀座流星雨周五上演

文: Eunice Lam
2019.01.02

踏入2019年,率先登場的天文現象有象限儀座流星雨,是今年第一場流星雨,即將在本周五(1月4日)上演,亦是今年較可觀的流星雨之一。今年象限儀座流星雨的高峰期為1月4日凌晨4時12分,觀測條件佳,屆時高峰期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量可達120顆。根據天文台預計,香港高峰時間及最佳觀賞時間在1月4日凌晨6時04分,可達42顆,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

圖:國際流星組織

提提大家,要去遠離市區光害的郊區才能觀賞到流星雨,找一個較暗而視野廣闊的地方欣賞流星雨。雖然象限儀座流星雨觀測條件佳,但仍有可能受天氣及月光影響,要視乎當日天氣狀況。 

圖:NASA/Credit & Copyright: Fred Bruenjes

資料及相片來源:cotourism.org香港太空館香港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