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港人想移民!中大民調顯示社會撕裂/居住環境擠迫成主要原因

文: Eunice Lam
2019.01.04

近年,越來越多港人對社會現況感到不滿,更有不少人萌生移民念頭。中大亞太研究所最新調查發現,三分一受訪者表示如有機會,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而加拿大和澳洲則成了受訪者最想移民的地方。

調查以電話訪問了708名18歲或以上市民。當中有34%的受訪市民表示,如有機會,會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與去年的34%相若。最影響受訪者打算移民的首三位因為分別是「香港太多政治爭拗/社會撕裂嚴重」(25.7%),「香港居住環境擠迫」(25.7%),「香港政治不民主/不滿意香港政治制度」(17.4%)。

在移民地區方面,約四分一(24.7%)受訪者沒有明確移民或移居的目的地,而最多人選擇的移民地點則為加拿大(18.8%)、澳洲(18.0%)和臺灣(11.3%)。


另外,受訪港人對香港的「宜居」城市的平均評分為62.1分,較上年的63.9分下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