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2019】為拍戲不惜瘋狂改變身型「前蝙蝠俠」20年間體重鬼影變幻球

文: 王庭芝
2019.01.08

「前蝙蝠俠」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憑新戲《為副不仁》(Vice)昨日在金球獎頒獎禮上勇奪最佳男主角,今次他在戲中化身美國前副總統切尼,為了更傳神演繹角色,基斯頓比爾直接增肥逾50磅扮肥佬,基斯頓比爾過往多次為演戲而改變身型,體重堪稱鬼影變幻球!

基斯頓比爾早於2000年憑《美式殺人狂》(American Psycho)嶄露頭角,他飾演一個連環殺人魔,但表面上是華爾街高富帥年輕才俊,當年僅26歲的他身型fit到爆,迷倒不少女生。當時他的體重約81kg

2002年拍攝《滅絕反擊》(Reign of Fire)時,角色稍為成熟,他亦微微增磅至約83kg2004年拍攝《迷魂殺陣》(The Machinist)可謂基斯頓比爾開啟「體重變幻球」生涯的轉捩點,他為了演繹一個精神萎靡的角色,於是地獄式減磅,名副其實瘦到得番棚骨,身高183的他,體重竟剩下55kg

不過翌年他接拍了《蝙蝠俠:俠影之迷》(Batman Begins),做超級英雄又要變回爆肌身材,他透過每餐狂食5件薄餅和喪食雪糕,就成功於6個星期增磅至86kg

2006年拍攝《重見天日》(Rescue Dawn)時,基斯頓比爾因為飾演戰俘,於是再次暴減廿幾磅,體重回落至約61kg,瘦到面頰凹陷,但唔夠兩年,又因為拍《蝙蝠俠: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又要回復「超級英雄mode」。

基斯頓比爾於2010年拍攝拳擊題材電影《擊情手足》(The Fighter),於是再次短時間內狂減廿多磅,體重約66kg

2012年,基斯頓比爾拍攝《蝙蝠俠—夜神起義》(The Dark Knight Rises)再度回歸最fit狀態,不過維持唔夠一年,他接拍《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今次終於唔使減磅,但是要瘋狂增重,今次是他第一次扮演突腩肥佬,體重達95kg。

其實基斯頓比爾曾經透露短時間內暴增或暴減體重都帶來一定的副作用,例如脫髮,但他表示為了演戲,不介意日後再為角色改變身型,果然相當敬業,不過對粉絲而言,還是希望他注意健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