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帥哥】大帥哥墳前自責!兩段哭訴獨白戲 張衛健每個表情都牽動觀眾情緒

文: Cay Cheung
2019.01.08

劇集《大帥哥》去到結局篇,羅義(徐榮飾)為救大帥哥狄奇(張衛健飾),結果死在馬炭(洪永城飾)手上,而大帥哥亦展開了逃亡生活。大帥哥逃亡期間,除了闖入戲班,再演經典角色「齊天大聖孫悟空」成為全集焦點。在第26集,張衛健的兩段獨白戲亦令人動容。

羅義的屍體運返昇威鎮,大帥哥雖然要逃亡,但在夜晚亦悄悄地走到羅義的墳前,哭祭好兄弟,在墳前為兄弟唱出最後的生日歌,盡顯無奈之情。

大帥哥發現羅義最愛的人原來是艾妞,口裡怪責兄弟太過重情義,但其實自己亦如是,大帥哥許下承諾會好好照顧艾妞及誓要為兄弟討回公道,這一段令人感動。

另一節講到大帥哥到戲班扮孫悟空避過軍閥追捕,之後走到一個小房間,屋內全是他一早準備定的後備武器。落魄的大帥哥一邊飲酒,一邊回憶過去的日子,希望重拾舊日美好的時光。

失去了好兄弟羅義,感到痛心疾首,遇到好兄弟馬炭變節,感到失望。雖然一切都來得突然,但大帥哥知道自己不可以放棄,必定要重新振作,作出反擊。

最後連續三次讀出「陽壽盡、落陰谷、生老病死乃定局」。

這一段張衛健演繹由悲痛欲絕至堅忍不拔,每一句獨白都牽動觀眾的情緒。

不少觀眾以為《大帥哥》是喜劇,結果劇情發展令人緊張加痛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