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A組】燒腦新日劇!老師挾持29學生做人質還原女同學自殺真相

文: 王庭芝
2019.01.11

日本2019開季新劇《3年A組》近日人氣爆燈,劇集副題為「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引起觀眾關注,劇集由日本人氣男星菅田將暉主演,他首次化身中學教師,在畢業前夕竟然綁架了全個3年A組29位同學,故事由他當着全班宣布:「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展開。

《3年A組》講述距離畢業前十日,外表看來毫不起眼的平凡美術老師、兼3年A組班主任柊一楓(菅田將暉 飾),將班上29名同學聚集起來,他當着全班宣布:「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然後他引爆藏在校園裡的炸彈,令3年A組的學生被隔離。

柊一楓以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極端手段為3年A組上最後一課,原來一切都是源於數月前班上一位女同學景山澪奈(上白石萌歌 飾)沒有留下遺書便自殺身亡,柊一楓更表示若果真相未水落石出,所有人都不能畢業。

首集柊一楓已經大開殺界,他要求同學講出景山澪奈自殺的原因,只要回答不出來,就會指定殺死一位學生,同學驚慌中就指着班長茅野櫻(永野芽郁 飾),令柊一楓即時鬧爆大家想法自私,只顧自己得救,漠視其他人。當得知有警察潛入學校,柊一楓就冷靜地作出警告,並向其中一名男學生揮刀,令第一名犧牲者產生。

劇集除了因為充滿懸念的劇情引起關注,有觀眾估計,更有可能每集死一個人。劇集又令人聯想起電影《惡之教典》,而當中一些充滿反差感的情節亦令相當好奇,例如其中一幕是全體老師在教員室聽音樂做早操,音樂竟然是日本女團「欅坂46」的名曲《不協和音》,為劇集增添一份黑色幽默。

 

來源:Twitter@3A10_n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