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最後一個巔峰!回顧7套2009年經典劇集

文: Ling Kwok
2019.06.22

對於娛樂圈來說,十年人事幾番新,回望10年前的港劇作品,另有一番滋味。因為2009年似是TVB最後一個高峰,就連柴九所說「人生有幾多個十年」,真的講足十年!事不宜遲,立即睇睇10年前TVB有甚麼精彩劇集。

《珠光寶氣》

這部劇的陣容如今簡直是不可一不可再,當中包括蔡少芬、黎姿、邵美琪、林保怡、鍾嘉欣、黃宗澤、陳豪等人,每位演員都有一定吸引力,當年更是當家小生及花旦。而《珠光寶氣》更是大美人黎姿在TVB,甚至是演藝生涯裡最後一套劇集,所以極有紀念價值。

 

 

《絕代商驕》

講到十年前的經典,不能沒有《絕代商驕》。因為男神黃子華的作品,一定是佳品。還記得他在劇中名字叫麥提爽,亦講不少抵死的對白,令觀眾每晚回家都要準時開電視收看。

 

 

《宮心計》

TVB的宮鬥劇曾經盛極一時,《宮心計》就是好例子。佘詩曼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名叫劉三好,如今教觀眾難以忘記,楊怡更憑此得到「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一獎。

 

 

不過,誰想到TVB在50周年再拍續集《宮心計2深宮計》後,卻失去了叫座力呢?

《學警狙擊》

TVB的「學警系列」一直都大受歡迎,2009年的《學警狙撃》也不例外。最為人熟悉的必定是謝天華Laughing哥,簡直是當年的網民佳話。

 

 

《桌球天王》

雖然這套劇說不上反應理想,但對於當年TVB的CG技術,絕對是先驅。因為鄭少秋當年完美示範玩桌球不失霸氣之餘,原來有好多特別方法,實在是令人大開眼界,至今仍有不少網民翻看片段,驚嘆這種高超桌球技術。

 

 

《巾幗梟雄》

黎耀祥飾演男主角柴九常說的:「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最緊要活得痛快」可算是流芳百世,至少每過一個十年,都會有人說這句。而黎耀祥當年憑著這套劇,首次得到視帝一獎,奠定了他在TVB的地位。可惜《巾幗梟雄》拍到第三輯,就已經爛尾,實在看不下去。

 

 

《烈火雄心3》

雖然這套劇沒有靈魂人物之一關詠荷,劇情跟之前兩集大相逕庭。不過這套劇的收視尚算理想,當年得到最高收視38點。

 

 

圖:TVB.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